Faculty

CCLS 2023-2024 Chinese Language Faculty Profile

校长 ,三年级老师- 黄月贤 Yuexian Huang

黄月贤,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,毕业后一直从事高中的教学,来美国后一直在中文学校教课,已经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。平时非常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,喜欢给孩子们组织各种活动,希望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,在学习中获得快乐,给孩子创造一个轻松、愉快、积极的学习环境。

 

 

前任校长,五年级老师- 张宝琴 Baoqin Zhang


张宝琴,本科毕业于东北大学计算机系,硕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。喜欢教汉语,喜爱孩子,希望能让孩子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中学习中文及中国文化。能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及汉语程度,因材施教,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。

 

教务主任、九年级AP班老师 – 于涛 Tao Yu

于涛,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经济管理系, 一直从事家纺类外贸工作。她从小接受专业的语言培训,多次代表所在学校和单位参加主持和演讲比赛。她2000年起即在全是福中文学校任教,先后教过从K到九年级不同年龄的学生。20年的海外中文教学经历和她喜爱孩子的本性,让她总结出独特的教学经验,针对每个学生的不同年龄和特征,寓教于乐,提高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和水平。现为学校教务主任, 自2020年起, 同时教授AP中文班,连续两年取得全员5分的成绩。

 

一年级老师  – 方淯雯 Yuwen Fang

方淯雯,曾于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受过良好的专业训练。作为学生家长,她2003年起即在全是福中文学校任教。十多年来,她先后教过从幼儿小班到二年级不同年龄的学生。她根据海外孩童的特点,采用轻松生动、鼓励赞赏的教学方式,调动孩子们学习中文及了解中国文化的积极性。方老师谙熟童心,学生们兴趣盎然,她本人也乐在其中。

 

二年级年级老师 – 孙莹莹 Yingying Sun

孙莹莹,国内具有北京大学法律硕士学位, 国内从事律师行业。 来美国后因为喜欢孩子开始学习教育专业,拥有美国麻省湾社区学院儿童教育副学士学位, 麻州教师资格,麻州急救资格认证。 在美国多家幼儿园,儿童教育机构有工作经验,有麻州公立小学中文教学经验。 目前在一家全美连锁幼儿园担任教师。 掌握儿童发展心理学,熟悉美国儿童课程设计标准,麻州儿童课程设计标准,能够针对数学,科学,社会学,语言,艺术等学科进行融合式课程设计。熟悉并且能运用儿童心理学原理设计儿童语言课程, 对双语教学,中文语言教学十分感兴趣。目前仍然致力于在麻州州立大学学习儿童教育方面的课程。

六年级年级老师 – 李伟霞

李伟霞,国内大学毕业后,移民到加拿大从事会计工作。2012年来到美国波士顿。为人正直善良,认真耐心,很喜欢孩子,在教学中穿插游戏,调动学生的积极性,采用多种方式强化学生对中文的使用和掌握,努力做到听说读写全面发展。李老师希望能够尽微薄之力,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学好中文,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。

 

七年级老师 – 杨悦 Lucy Tan

杨悦,2014年从芝加哥搬到波士顿,在芝加哥一直从事中文教学以及学校管理工作。先后教过学前班,一年级,三年级,四年级,八年级和马力平中文等不同班级。在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,主要采取激发和提高学生们学中文的兴趣,提高他/她们的自信心,多鼓励,多表扬,多练习。在课堂教学中我充分应用多种多样的教学方法。直观式教学方法,实物演示、录像和图片等手段的运用,调动了学生的视觉、听觉和触觉,使学生能直观感受到中文和中国文化以及与实际生活的密切关系;启发式教学方法,让学生开动脑筋,多思考问题,通过不断启发和讲解达到教学的目的;体验式教学方法,通过情景对话、角色扮演等方式,让学生亲身去感受,更加形象地体现主人翁的魅力。在教学中,针对他/她们的年龄特点,以做游戏,唱歌和鼓励的方式让孩子们参与到课堂教学的环境中来,让孩子们在一种轻松,愉快,欢乐和高兴的环境中学到中文。

八年级老师 – 张晔 Ye Zhang


张晔,汉语言文学系毕业,2006年开始在三个中文学校教过不同年龄,不同背景的学生,始终采取因材施教,寓教于乐,轻松友好的教学方式,真诚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,为想了解中国文化的孩子们提供更多的中文知识和技能。

 

四年级老师 – 杨萌 Meng Yang
杨萌,本科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,博士毕业于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信息科学专业。现在从事软件用户体验设计工作,有三个女儿。崇尚通过绘本和故事阅读来培养小朋友中文兴趣的方法,课堂上尽力提高小朋友的参与程度,让中文学习成为一种愉快的体验。

 

CSL – 王伊 Yi Wang

K班老师 – 王丹 Dana Wang

王丹,本科毕业于洛阳师范学院外语系,研究生毕业于中南大学高等教育学院,新罕布什尔州Rivier大学早期幼儿教育专业硕士。 虽然来美国之后没有从事教育相关行业,但是始终对教学有着极大的热情。她的教学目标是在轻松快乐的学习氛围中,让孩子们建立起对中文及中国文化的兴趣,从而让孩子们由内而发的形成自主学习中文及文化的良好习惯,为今后孩子们的中文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。 希望学习中文的经历能成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美好的回忆。